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安全隐患与环境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保障假期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学校组织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基建处、资产与试验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于9月26日上午开展校园安全隐患与环境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结合历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走访了宿舍楼、食堂、东湖、教学楼、试验室等区域,围绕消防通道堵塞、电动车不规范停放、走廊通道物品堆放、湖边警示标志,试验室重点加强对危险源的管理,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等重大危险源的规范管理等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李红专副校长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与相关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李红专强调,各单位一方面要按照相关规定,层层落实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限期完成整改;另一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放假期间的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校内各单位要持续优化完善有关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不断创新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经常性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师生创造平安稳定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