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卫处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保卫处深入检查、提前部署,统一组织、警校合作,全力开展新学期的安保工作。
      第一,在寒假放假前夕,保卫处贯彻落实曲师校办字〔2015〕1号《关于加强安全措施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紧急通知》,由处领导带头到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食堂、围墙、在建工程、用电线路、消防设施进行安全大检查,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认真组织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并将安全隐患排查和贯彻落实情况向保卫处报告。
      第二,保卫处积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合作和联系。在开学期间,开发区治安大队、西城派出所派驻民警到校园巡逻;交警在学校大门口维持秩序,清理违规乱停车辆;与国保大队密切联系关注反恐形式防止校园暴力事件发生。校卫队和警察不间断在校园巡逻,有效降低了可发性案件的发案率,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第三,继续加强门卫值班和岗亭巡逻制度,为避免开学期间及上班高峰期大门拥堵,保卫处把门口的进出车道调整为双车道,特意区分校内车辆和外来车辆,提高了车辆通行率,有效解决了以往大门拥堵的问题。
     本学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保卫处秉承“内紧外松”的工作原则,以“严密组织、有效手段”为指导,以“警校合作共筑平安校园”为特色,开展针对性工作,继续为全校师生提供良好服务。  (陈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