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狠抓队伍建设 持续做好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     来源:
    保卫处为搞好队伍建设,坚持在每周三针对全校校卫队员,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技能培训活动。该项培训自2014实施以来已有一年时间,校卫队员的精神面貌、业务素质有较大提升,期间,也涌现出很多好人好事。
    2015年1月17日凌晨1时左右,我校东片区校卫队员陈红祥和龚春波在学生公寓樱苑5栋与食堂交叉路口巡逻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在附近徘徊多时,两名校警上前询问,发现其说话颠三倒四,头脑口齿皆不清晰,酒气很重。问询过后得知:该男子喝醉酒不记得自己把车停在哪儿,在校园里毫无方向的找车已有一段时间。考虑到天气寒冷,陌生男子不熟悉学校情况,怕出意外,两名校卫队员陪着该男子在校园里找车找了将近一个小时。最终,在距离学校后门100多米处找到一辆北京现代汽车,男子用车钥匙开锁后表示该车就是自己的。找到车后该男子一个劲的表示感谢并拿出金钱准备酬谢,校卫队员婉拒了金钱的酬谢。该男子感动于校卫队员在寒冷的冬天,好心的不计利益的无私帮助他找车,在记下校卫队员的电话号码后他表示改天登门正式感谢。
    2015年1月17日上午9点20,风味餐厅的老板杨某来110值班室报案称其早上7点10分左右在教学楼上厕所,随后将钱包遗忘在厕所里,待其发觉后回来寻找,发现钱包丢失。包里有2万块钱的现金是准备给餐厅员工发工资的。在向保卫处领导汇报情况后,处长张强老师安排110值班室人员调视频监控逐一排查,在经过一天的录像分析排查后终于找到了捡到钱包的人,经过交涉,主动归还钱包给失主。
    2015年2月初,一名四、五岁儿童在环东校区玩耍,不慎跌入小池塘,生命受到威胁,紧急关头被巡逻的校卫队员徐唤荣发现后救起。
    2015年2月中旬,一名男子向环东校区值班室报案,称其留学加拿大,回家过年,在池塘边的长廊用电脑写论文,后将电脑遗忘在原地,随后去找,电脑丢失。里面有毕业论文和各种重要资料,值班人员立即向处领导汇报后,调监控视频找到了捡电脑的人,经过劝说,主动归还电脑。
    2015年3月19日,“全市十佳保安”表彰大会在市公安局召开,我校两名校卫队员常宗平、张聪万在全市一万四千余名保安中,脱颖而出,获此荣誉称号。
    校卫队员是守护校园安全的主力军 ,担负着保卫校园治安的重任。通过狠抓校卫队员的培训,持续搞好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更好的做好服务工作。(陈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