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园交通安全从身边做起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网中国视窗】讯(文/唐奇)为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广大学生、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减少校园交通事故发生率。3月16日,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联合曲靖市交警支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经管学院60余名志愿者趁中午午休时间在校园内、校门外为同学、市民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并耐心讲解绿色出行常识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性,以此来增强广大学生、市民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此时正值学生下课校园及周边人流密集,志愿者头戴小黄帽穿行于人群中,成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志愿者还来到曲靖市南海子驾考中心,参观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通过一块块展板、一部部短片、一桩桩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深深的触动了志愿者的内心,通过直观感受,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强化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回到学校各班还组织了主题班会,观看了交通知识相关视频,并积极交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重视交通安全,是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每个人的责任。要继续积极参与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行动中来,以自己的亲身行动带动引导身边同学、广大市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文明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全力营造共同参与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大学生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着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治安环境,让文明交通观念深入人心。据悉,志愿者还将利用课余时间深入社区、街道进行宣传,带动更多的同学、市民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文明出行的交通观念,提升了他们的文明素质和安全意识,还使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得到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