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宁做一万 严防万一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在我国,火灾危害之烈,损失之巨,不亚地震和洪水的危害。火灾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所以,抓好消防工作,必须树立“宁做一万、严防万一”的理念。

2016年11月8日,曲靖市经济开发区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保卫处安防科长黄金胜、赵德利代表我校参加了会议,回校后按要求马上把会议精神向保卫处领导作了汇报;11月16日,张强处长参加了翠峰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也对属地单位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从9月下旬开始,保卫处就组织安保人员对全校消防设施进行仔细排查和维护、维修,更新过期灭火器747支,应急灯197个,道路指示牌272个。

结合“119” 消防日活动,保卫处对全校重点区域消防工作进行检查。保卫处领导带领黄金胜、赵建园科长以及安保人员到学生宿舍检查,发现学生宿舍消防方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有个别宿舍的学生用饮料瓶当烟灰缸;有部分学生手机充电(夜里)在枕头下,不能散热易引发火灾;目前宿舍内“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明显减少,但乱拉电线的问题仍比较多。

就上述存在问题,11月9日—15日,张强处长带领黄金胜、赵建园科长分别到图书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人文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城市学院等单位进行检查走访,与各二级学院领导沟通交流,强调对学生宿舍一定要增加检查次数,教育学生增强防火意识,对如何做好消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对做好交通安全、学生“网贷”警示教育等工作提了要求。

10月26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市消防协会、学校后服中心、招就处等有关单位和部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我校食堂部分工人、大学生创业园的学生、保卫处聘用的学生志愿者,以及保卫处新校区保安人员等近两百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11月16日,保卫处联合后服中心专项检查全校各配电房消防情况,存在问题主要有:一些部门在强、弱配电房堆放杂物、废品等,甚至少数配电房检修人员都无法正常通过。11月23日,保卫处联合学生处、网管中心对学生宿舍配电房进行检查,存在问题有:部分弱电间堆放废旧水暖器材等杂物,桃园四栋一楼弱点间摆放卫生工具。保卫处对有关部门提出整改要求,必须近期清理整治,确保配电间的安全:全校各楼栋配电房实行专人管理,严禁在配电房随意堆放杂物;联合调研,统筹考虑和安排各部门物品保管问题。

常言道“水火无情”,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不防。希望全校广大师生重视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落实冬春火灾防控措施,有效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卫处张强、黄金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