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网:曲靖师范学院联合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被看见才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网讯(唐奇 管理要)12月2日上午,值此“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曲靖师范学院联合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珠江源广场开展“被看见才安全”公益宣传活动。来自曲靖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及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的60余名学生志愿者、交警走上街头,为市民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页,讲解文明交通知识,倡导大家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

上午,正值珠江源广场的人流高峰期,志愿者们手拿宣传单页为过往市民耐心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现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送反光贴、反光背心、小黄帽等活动,积极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展出事故案例展板及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让市民身临其境的体验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

曲靖师范学院管老师表示,今天带领同学们参加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让学生亲身参与交通宣传即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让他们更直观的了解了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学生志愿者施明佳本身也有机动车驾驶证,她表示,通过向市民讲解安全文明出行知识,让市民了解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同时自己也对文明出行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看到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上那些因为违反交通法规而发生意外的案例后,自己十分震撼,深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以后一定会养成文明的出行习惯同时积极的带动身边的亲人、同学了解文明出行知识,养成文明的出行习惯。

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还回到学校,在学校食堂、图书馆门口向同学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页,对出现校园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同学进行了劝导,引导他们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的出行习惯。

这次活动引起了广大市民及学生的关注,在市区、校园里营造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