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来源: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邀请罗洁颖老师作了题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罗洁颖主要从“面临的严峻禁毒形势”、“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性”、“预防青少年吸毒的策略”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介绍到我国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且毒品种类繁多,需要我们提高警惕,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性,对毒品坚决说“不”,禁毒从自身做起,增强自身辨别能力和法制意识。她还结合大学生的生活实际以及自己的亲历见闻,运用简洁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学生明确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基本禁毒知识:如毒品的危害、什么是毒品、什么是新型毒品、大学生应如何维护自身的权益等。

此次讲座加强了对学生的禁毒教育,增强了学生法制观念,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抵御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警惕毒品的侵害,并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