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卫处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来源: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了搞好冬季防火工作,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也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保卫处11月9日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参加人员来自14个学院和后勤服务中心选派的两百多名师生员工。

下午三点,在教学楼119号阶梯教室,来自曲靖市消防宣传教育中心的肖老师给师生们讲授消防常识,主要内容有: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培训中肖老师通过来源于生活中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讲座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参训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下午四点,在理学楼D区西侧进行灭火演练。师生们亲自参与灭火演练,基本掌握了使用泡沫灭火器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