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六个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3月底4月初,我校通过“六个一”活动等多项举措,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专项工作立足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大局,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结合学校实际,依靠党委政府、联合其他社会力量坚决整治学校及周边环境,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保障师生安居乐业、校园安定有序。

学校党委专题印发了《曲靖师范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党委书记李永勤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确立了重点打击的八类违法犯罪行为。《方案》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并提出四项工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二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加强线索摸排,全面掌握情况;四是加强沟通联系,健全工作机制。

为深入师生开展该项工作,根据《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高校基层党组织在行动活动周的通知》要求,3月31日至4月7日,我校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个一”活动,包括: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次主题宣讲,组织一轮法律咨询,发放一封公开信,推送一批信息,上报一批举报线索。

此外,根据《曲靖市教育局落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学校党委办公室制定了《曲靖师范学院落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目标、内容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