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了做好防火工作,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也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保卫处于11月8日下午15时至17时,在理学楼B311阶梯教室举办了消防知识培训,四点在音美楼西侧举行消防灭火演练。此次培训演练的主要是关于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现场如何灭火等。

培训中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及特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本场消防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

                                    (刘秋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