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常识

如何保管好自己的现金和贵重物品
发布时间:2012-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目前,同学们忽视对自己物品的保管,怕麻烦不使用收藏柜的现象比较普遍。在宿舍笔记本电脑、手机随便放在床上;在餐厅、图书馆用书包占座位;在体育馆、篮球场书包随意放置;这些做法恰恰为犯罪分子提供了作案条件。我们提醒同学们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在教室、计算机机房、图书馆、餐厅、操场等公共场所,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现金最好的保管方法是存入银行。数额较大的现金一定要及时存入银行,千万不可怕麻烦或者能拖则拖。存钱时要注意输入密码,这样一来即使存折丢失或被盗,也不用担心现金被人冒领。
贵重物品不用时最好锁在抽屉、柜子里,以防被顺手牵羊或乘虚而入者盗走。放假离校时应将贵重物品随身带走或托可靠的人保管,不可留在寝室。当发现自己的存折丢失时,要立即去银行挂失,然后向学校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报案,但不可声张,要细心观察、寻找,向公安保卫部门提供线索和有关情况。
在上下课的路上,有的作案分子把布条或铁丝扔在自行车后车轮将车轮缠住,然后进行抢夺或盗窃。骑自行车的学生要提高警惕,不要被车轮缠住的假象迷惑,保护好携带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