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常识

安全警示:自行车防盗小贴士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次数:     来源:

1、停车落锁。不管将车停在哪个角落,都应停车落锁。保卫处在巡逻时时常发现有同学在停自行车时没上锁就离开,有的是遗忘了,有的是贪图一时方便。一般情况下,如果被巡逻人员及时发现的话,为防止自行车被盗,巡逻人员会将自行车推到专门停车场(后小门旁)。车主可以根据提示到保卫处,凭借车锁钥匙、相关凭证等取回自行车。但并不是每个没给自行车上锁的同学都能这么幸运,万一自行车刚好被小偷发现,那小偷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将车骑走。

2、单车双锁。同时使用两种类型的车锁其防范效果一般不是简单的叠加,因偷车贼也并非一定各类工具携带齐全。一般可配防撬车锁一把锁后轮,钢丝锁一把锁前轮。停车即用,养成习惯。给爱车配两把不同的车锁,小偷就不容易盯上你的车啦。

3、规范停放。校园内规定的自行车停放点一般都安装有摄像头,因此,同学们应将车停放在规定的停放点,这些地方都有工作人员巡逻,而且如果万一车不幸被偷,也可以通过调看监控视频的方式来查看作案人员,提高找回自行车的可能性。

4、一旦发生被盗事件,建议同学们马上到校保卫处登记,保卫处将调取监控录像,协助警方帮助同学尽可能追回丢失物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