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教育

关于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来源:

关于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交通秩序,提高校园交通通行能力,有效预防校园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曲靖师范学院校园治安管理规定》《曲靖师范学院电动车管理办法》,从即日起学校将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整治时间

自3月下旬起并长期坚持。

二、专项整治重点

校园车辆超速、超载、占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违规载人、违反道路标识及标线规划等违法违章行为。

三、专项整治举措

根据校内道路的现状,重新划线,增设车位,减少阻点,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作用,组建学生校园文明督导队,网格化管理,定点定时,分片负责,引导师生有序停车;加强校园巡逻,及时处置违法违章车辆。

(一)分时段治理。根据学校车辆进出及学生上下课等规律,安排安保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在不同时间段分别进行整治,发现车辆超速、超载、违停等现象立即制止,发放张贴告知书,并反馈相应部门(学院)。

(二)分区域管理。在学校重点区域增设道路安全标识,针对学生食堂、宿舍楼等人员密集区域,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发现师生员工超载、超速、乱停乱放等现象立即纠正,并拍照登记。

定时定点测速。为保障校园安全有序,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曲靖师范学院校园治安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机动车在校园中行驶最高时速不超过30km/h,助力电动车最高时速不超过15 km/h。

(四)未登记车辆禁止在校内行驶。自2021年以来,校内助力电动车实行“一车一牌”管理,未登记的助力电动车,禁止在校内行驶。

四、专项违章处置

对违规人员将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一)首次违章张贴友情提示;

(二)二次违章校园网曝光并通报所在单位进行批评教育;

(三)三次违章采取上锁(自通知发布之日开始执行,解锁需要所在部门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同意报保卫处审核,方可放行);

(四)对外来车辆违反上述规定的,上锁处理,并限制该车进入校园;

(五)对于师生不服从管理者,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情节严重的交司法机关处理。

五、专项整治要求

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园交通专项整治行动,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布置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对本部门(学院)师生员工交通安全教育,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带头示范,大力倡导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各部门(学院)于2022年4月15日前通过OA系统将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情况报告(电子版)协同至保卫处高云平老师处,同时报送纸质版。                        

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