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安全演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学校组织开展安全演练系列活动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全校师生应急避险和防护自救能力,4月13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安全演练系列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由保卫处主办,学生处、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演练包括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心肺复苏演练、消防应急演练。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及桃苑一栋宿舍学生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了实验室安全讲座,由刘品华教授主讲。下午15时20分,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在理学楼D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演练由该院党委书记缪应纯主持,所有参加演练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逃离发生险情的实验室,并按照指定的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

16时,心肺复苏演练在第二理学楼开展。学校医务室医生向学生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原理,并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部分学生还参与了实际操练。大家对现场演示和培训非常感兴趣,参与的师生纷纷表示,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方法非常实用,一定要及时温习和熟练学到的急救方法和流程,以应对紧急情况。

1630分,消防应急演练在音乐舞蹈学院西侧开展。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所有参与演练的学生分组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火灾的处理能力,为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1730分,宿舍应急疏散演练在桃苑一栋宿舍楼开展,学生处处长张应奎带领各二级学院老师观看演练。警报声响起,在宿舍管理员和疏散岗位志愿者的有效组织下,各宿舍学生按照指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

本次安全演练活动,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实践,也是检验学校应急方案实用性、科学性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安全事故能力的一次检阅。参与演练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演练,提高了实际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为今后面对突发险情进行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