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5日上午,学校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并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整合,围绕主题主线扎实开展好相关活动,提高参与度、扩大覆盖面,强化活动实效。

活动号召全校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观念,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长存忧患意识,在学习生活中坚持系统思维,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抵御各类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横幅,摆放国家安全知识展板和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展板,发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材料,通过图文并茂的知识宣传,真正达到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学校还制定了系列活动方案,通过开展全方位、立体式、趣味式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动仪式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学生处、团委、保卫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