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反恐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41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月行动,我校保卫处与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在食堂小广场联合开展以“共筑反恐铜墙铁壁,维护家园和谐稳定”为主题的反恐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特警同志亲自为同学们讲解军用装备构成,教同学们佩戴警用装备,让学生们体验到祖国科技的发展以及精良的保卫武装力量。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特警同志的讲解和他们带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单行本及相关宣传资料,了解到识别暴恐分子的小技巧以及遇到恐怖袭击的应对方法,知道了反恐是每个人的义务,同时也懂得了《反恐怖主义法》公布实施的重要意义。

     据特警岳志坚同志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宣讲自20161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让同学们认识军用反恐装备,教同学们如何识别恐怖主义,以提高同学们的反恐意识。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居安思危,主动了解和掌握反恐基本知识和技能,警惕身边潜在的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的威胁,共筑反恐的铜墙铁壁,共同维护家园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