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     来源:

在全国“119”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下午,保卫处联合市消防协会、学校后服中心、招就处等有关单位和部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我校食堂部分工人、大学生创业园的学生、保卫处聘用的学生志愿者,以及保卫处新校区保安人员等近两百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在培训会上,市消防协会张斌老师通过大量鲜活的火灾案例给师生们讲述了火灾发生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阐述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灾中自救逃生、如何使用常规灭火器具等一系列知识和技能。

理论培训结束后,在学校食堂前小广场进行了现场灭火模拟演练。参训人员纷纷亲自上阵,认真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和技巧,初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规范。

常言道“水火无情”,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不防。希望全校广大师生重视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落实冬春火灾防控措施,有效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保卫处 黄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