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推进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日下午,我校在学生会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暨工作推进会,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明确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曲靖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除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兴聪作专题培训,党委书记李永勤作工作部署,副校长毛辉主持。

张兴聪在专题培训时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专题培训中,他用图文并茂、生动鲜活的实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形势任务、工作重点及方法步骤,同时紧密联系曲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介绍了曲靖市专项斗争的推进情况、阶段性工作成效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布置安排,并对学校如何开展好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

李永勤在部署工作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侵害校园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把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整改落实,深入扎实推进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扫黑除恶工作基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校师生要积极参与专项斗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当好主角。

毛辉在主持会议时说,今天的推进会主题鲜明、内容集中、务实高效、规模大、规格高、效果好,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再学习、再认识、再动员、再布置、再落实。他希望,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上来,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把专项斗争工作推向深入,务求取得更加明显的实效,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作出贡献。

学校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等1000余人参加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