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10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副校长李红专主持,党委副书记徐显敏提出工作要求。

徐显敏对学校学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重视安全工作。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树立安全工作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树立起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安全工作贯穿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充分认识安全事故给个人带来的伤害,给家庭带来的打击,给学校带来的损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意识和侥幸心理;其次,要肩上担责,落实安全责任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警觉今天通报的问题,做到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并及时从高校各类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主动预防、及时预警,确保我们不出类似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促进形成“安全担子大家挑、人人肩上有目标”的工作局面,真正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把预防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常态化、制度化安排,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处置在小、处置在早”,把各种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第三,要手里有招,狠抓监管落实。一是加强形势研判;二是坚持调查研究,强化隐患排查;三是加强不良网贷、传销、电信诈骗风险防范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四是坚持经常,做好学生安全法纪教育工作要以对广大师生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全力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祥和的校园环境。

会上,副校长李红专强调: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强检查考核,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降低发案率,提升学生保险的参保率,切实增强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助推文明曲师、平安曲师建设。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婼通报了学校本学期学生工作情况,研判了当前学校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保卫处处长张强通报了近期警情,指出了当前要以防范诈骗为重点,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学校学工部、团委和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