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教育

曲靖经开区《反恐主义法》“六进”宣传暨“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6日,我省在昆明设主会场、在各州市县设分会场同步举行《反恐怖主义法》“六进”宣传暨“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我校涛声广场举行,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韦名讲话,并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反恐怖主义法》的颁布实施,是中央加强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反恐怖斗争的重要里程碑,为依法打击暴恐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法律支撑与保障。为深入推进反恐人民战争,营造依法反恐防恐的法治氛围,我省决定在今年4月至9月深入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进校园、进村寨、进社区、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的“六进”活动,不断推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恐防恐,坚决打好反恐人民战争,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据赖韦名介绍,曲靖经开区在曲靖师院举行《反恐怖主义法》“六进”宣传暨“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就是要不断扩大和延伸《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恐人民战争,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提升“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反恐怖人民战争。

我校相关负责人说,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不仅是平安校园建设的应有之义,更有助于广大师生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和文化观,打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

启动仪式上,我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崔政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反恐倡议书。启动仪式现场发放了《反恐怖主义法》单行本及相关宣传资料并进行主题签名、举行了反恐防暴装备演示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做《反恐怖主义法》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营造“校园安全、你我同行”、“反恐防恐、从我做起”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