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增强广大师生辨别、抵制邪教的能力,帮助师生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性,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5月11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与曲靖市反邪教协会联合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邀请反邪教专家、云南省反邪教协会理事罗成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正邪之辨——慧眼识邪教》专题讲座。党委书记李国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开始,罗成模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正义之道,说明正义对于国家、社会和个人的重要意义,并通过一系列实例启发师生要为人师表,有真本事,走得正行得端。他指出,正不压邪会导致社会倒退,人民将遭受苦难。

讲座中,罗成模通过列举国内外典型邪教组织的非法行径和特点,为大家解读了什么是邪教,并指出毒品、恐怖组织和邪教是当今危害人类社会的三大毒瘤。他通过介绍邪教主要借人民的温饱之需、宗教之名、健康强体之需以及心灵关爱四大方法毒害人类,帮助大家认识邪教的一般特点和基本特征,看清邪教真面目,免受邪恶思想之害。最后,他还为大家介绍了辨别邪教最直接的七大方法,启发大家要练一双慧眼、看清邪教真面目,树立一身正气、不被邪教拉入。他说,反邪教行动任重道远,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出发,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主动参与反邪教行动,为实现国家和社会安定尽一份责任。

整场讲座,罗成模引经据典,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和视频让现场师生对邪教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大家自觉抵制邪教的信心和能力。